Wednesday 7 December 2016

慈濟2016年社區歲末祝福感恩會全球展開

「修福,粒米藏日月;持慧,毫芒有乾坤」

2016年即將過去,值此歲末年終,慈濟基金會自12月初起,在台灣及全球五大洲、共43個國家,舉辦568場次社區歲末祝福,預計有逾48萬人與會,其中台灣地區各社區歲末祝福,預計舉辦216個場次,預計有近22萬人參與。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走過半世紀,50年來以愛鋪路,步步踏實向前,愛的足跡,遍及全球94個國家地區,感恩全球慈濟志工、十方大德信眾,面對苦難人,總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最適切的膚慰與關懷,「一方有難、十方馳援」、「一方有災、慈濟就在」,即使小如粒米,在有苦難的地方,膚慰苦難眾生的身心靈,從過去、現在及未來,慈濟人愛的能量,一直都在。

慈濟基金會指出,2016年歲末祝福主題為:「修福,粒米藏日月;持慧,毫芒有乾坤」,這是證嚴法師期勉人人以善修福,體會「修福,粒米藏日月」入群見苦;而在人群中以悲智雙運,就能福慧雙修,圓滿吉祥,這就是「持慧,毫芒有乾坤」的真實義。

慈濟基金會表示,每年慈濟社區歲末祝福大眾最期待的福慧紅包,紀念幣之正面,以「靜思堂」為圖案,靜思堂是全球慈濟人的精神依歸,人字形屋頂象徵著「佛、法、僧」佛教的三寶。 幣上的刻字「靜寂清澄 志玄虛漠」,祝福人人在分秒中隨時消除煩惱,讓智慧照耀人間。發大悲心、立大志願,將大愛奉獻給普天下的眾生。

福慧紅包以蓮蓬造型開框,象徵蓮花-「花開見果、出淤泥而不染」。這是證嚴法師及常住師父的精心設計,希望會眾與十方大德領取後,能珍惜與傳家。

慈濟基金會指出,回顧今年國際間天災人禍不斷,每一次的災難都帶來許多人命與家庭的悲傷。因此,值此歲末年終,慈濟在全球五大洲、43個國家,舉辦568場次社區歲末祝福感恩會,廣邀十方大德,誠摯邀請您,蒞臨慈濟各地聯絡處,以虔誠感恩的心,凝聚福緣善業,共同來祈願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06/824561.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