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December 2021

賭廳生意非一般人可做

/ 湯文亮


洗米華出事,近日話題開賭成為大熱,有老友話我係澳門人,點解走嚟香港做收租佬,唔留在澳門開賭。其實,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賭場生意是最難做的,所賺的錢都是從刀口上得來的,並不是說開賭的人要打打殺殺,而是賭場的確是風高浪急,稍一不慎,可以成個賭場輸了畀人。

有人話,開賭唔難,追收賭債才難,這點我非常同意,嗜賭是中國人的天性,而且是毫無節制。澳門人可能比較好些少,因為嗜賭的DNA早已被清洗,好賭的澳門人不多,但在賭場搵食的澳門人就很多。不過,澳門人只是懂得賭場運作,吸客與收數都不是澳門人的專長,說到底澳門始終是彈丸之地,澳門人實力有限,吸客還可以,收數就無能為力。

開賭不難 難在追收賭債

我知道邊個將賭場賭廳化,但最好唔講。而事實上賭場賭廳化之後,澳門的賭業才突飛猛進,因為賭廳負責人包攬吸客及收數,賭場只是收取不用輸錢的分紅。所以,嚴格來說,賭廳生意是很難做,隨時會惹上官非,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

有老友話資金不缺,打算投一個賭廳做,叫我介紹客人,我話我從來唔賭,更加不會介紹客人,朋友贏了錢當然沒有問題,但如果輸了錢,我這個介紹就會變成擔保人,唔好話介紹,就算問我某個人的信用好唔好,我只會講不願置評,就算得罪朋友都要這樣講,否則日後有可能惹禍上身。

不過,現在做賭廳的人都知道這條潛規則,他們有辦法吸客收數,至於怎樣做,我真的不知道。

賭與投資 分別在時間


老友問賭與投資有什麼分別,的確是有多少分別,最主要是時間,如果限時限刻,投資都變賭,例如有人炒一個物業,如果在成交前未能摸出,他便會放棄訂金,這是賭,並不是投資。

如果閣下去賭場,發覺一個透明骰盅,而開盅時間由閣下決定,閣下買大,骰盅是小,閣下可以等下一次荷官搖骰,骰盅是大的時候才開盅,在這情况下,就算閣下賭大小,都是投資,不過現實是不會出現這種情况,最後一句,可以賭,但記住小賭怡情。

https://finance.mingpao.com/fin/columnist1463481149913/20211130/1638211653706/湯文亮-賭廳生意
非一般人可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