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20

庚子春,思想疫癘蛀腦蝕心

/ 區家麟

庚子春,豈止湖北大疫,全國疫癘肆虐,瘟氣蛀腦蝕心。「武漢肺炎」不得說、「病毒源自武漢」說不得、「中國人陋習劣根才是病毒之源」不說得。龍振邦與袁國勇發文清心直說,急急撤回。思想審查,瘴癘滿城,腦殘者眾,大夫鴻文如幽靈飄盪,無主之作迅即變身為網絡迷因,R0一夜急升,影響因子大盛,傳遍天下。

袁大夫急發文道歉,稱「終身追求科學真理,不了解政治,亦從來無意捲入政治」,委實 too simple, sometimes naïve。真理部強勢領導,真理又豈有完卵,事實要服從政治,病毒就是政治。大夫鴻文,觸碰地雷陣之處有四:

一,行文「星、港、澳、中華民國」罪該萬死


口痕友或問:「中華民國」自1911年以降,從未滅亡,後安頓於寶島,自主自立,若不用「中華民國」,難道用「台灣國」?學術天真族也許不知,真理部下旨,沒有「兩個中國」,亦無「一邊一國」,孤懸太平洋之航空母艦叫台灣省,蒙混過關簡稱「台」亦可。惟眾多報人惟恐政治不夠正確,發明蹺口「兩岸三地」之說;「中台關係」「中台貿易」不可說,試著說「兩岸關係」「兩岸貿易」,更沒有「台灣總統」,試試說「台灣地區領導人」,用字智慧乃政治正確異景之殊勝也。

二,「武漢肺炎」乃大忌


大夫謂贊同民間用「武漢肺炎」,直接簡單、通俗易明,無不可。惟大國崛起,普天之下莫非皇土,世衛德塞先生亦歸化為皇臣;正名就是定性,定性乃黨國政治重中之重;文宣輿論,只有官意,沒有民意;只有天朝口徑,沒有約定俗成。

三,不容與黨國大外宣唱反調


事實服從於政治,君要病毒非源於武漢,病毒就不敢源於武漢。縱使病毒原爆點為武漢,路人皆見,御用名醫鍾南山反覆誦念「沒證據病毒源自武漢」,他的話語就是道路、就是真理,不須佐證,更不須理據;這是一場民族偉大鬥爭,真理服膺於輿論戰。

四,「中國人陋習劣根才是病毒之源」傷害黨國人民感情


兩位大夫乃疫癘之福爾摩斯,非心臟肌理玻璃化病狀之專家。二人直斥國人嗜吃山珍野味為陋習劣根,無視民族復興之深厚文化底蘊,思想不要得,罪孽深重。愚以為,兩位大夫言重了,陋習劣根非源自國人,乃源自典章制度。自改革開放始,天朝奉行豬圈大策,滿足庶民口腹之欲,縱情下半身之需索,無視心腦德育,致禮崩樂壞,打造了無道之世,深種劣根惡果。強國崛起,能於大漠風沙中建造龐大牢籠改造非我族類,又豈會管不住小小一個野味市集?

時勢艱難,盛世危言不中聽,真話死亡率甚高。兩位大夫道出事實,迅即撤回復道歉,各位看官當明白事理,當今之世,大學之道,在爭奪研究經費、搶先研究病毒樣本,醫者北望神州,冀收納特殊病例作研究,又望天朝開恩送上數據,方能開展研究大業,打造萬世不倒之白色巨塔。

龍袁兩位大夫,上醫醫未病,道出真相,醫身護腦;兩位俠骨仁心,龍吟虎嘯,勇者無懼,甘冒大不諱,請受小弟一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