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anuary 2018

松静自然,恬淡虚无

我在两年前报名练习鹤翔功,是第35届的学员。

大约在八九年前,感觉身体开始出现状况,当时也不以为意,只当是年纪的关系,50岁了,身体逐渐走下坡是件自然现象。

因为做环保,时常抬重,有一次不小心就扭到了腰,要休息好一段时间才恢复正常。

因为不知道抬重时身体所应保持的正确姿势,有时坐立姿态也不正确,因此久不久就会闪到腰,弄到腰酸背痛,那时就会去找跌打医师,或去做物理治疗。

后来一位朋友教了我抬重和平时坐立行走应有的正确姿势,扭伤腰背的次数才渐渐减少。

由于平时工作以及在家里都要用到电脑,不懂得如何爱护眼睛,结果视线愈来愈模糊,也容易感到疲累;当时只以为是因为近视又加深了,换副眼镜就没事,结果眼镜店老板在检查过我的眼睛后告诉我,他怀疑我是患上了青光眼。

当时也不懂青光眼是什么,可以到什么严重程度,去看了眼医,眼医给的眼药水,可能不适合,弄到眼睛有时红肿不堪,非常难受,医师换了几次不同牌子的药水后,才逐渐适应起来。

虽然如此,眼睛仍然容易感到疲累,起初听医师的叮嘱,不要让眼压增加,因此不大敢做运动,结果恶性循环,健康因此更差,整天就是想睡觉,身心疲累不堪。

这期间也有去看中医吃中药,但总觉得治标不治本,所以也没有继续下去。

平时还是有做环保,包括每周三的夜间环保。

每周三晚上,都会看到玉燕师姊穿着白衣蓝裤类似制服来做环保,好奇之下就问她是什么制服,原来就是鹤翔庄的制服。

老实说之前并未听过鹤翔庄,不知它是什么。玉燕师姊说鹤翔庄是属于气功的一种,问我们有没有兴趣学。

于是,开新班的时候,我们就报名参加了。

刚开始练的时候,就感觉晚上的时候特别好睡,第二天醒来精神饱满,我家师姊也说我现在睡觉不会打呼了。

如今已经练了两年多,觉得精神健康都比之前好了很多;眼睛方面,觉得没有以前那么怕光,也比较不会觉得累,视力也都有改善了。

在此要感恩赵金香老师创立了鹤翔庄,让我们有机会练习保持健康。

也要感谢介绍我认识鹤翔庄的玉燕师姊,还有鹤翔庄里不厌其详的教功老师和辅导老师们,还有一起练习互相鼓励的功友们,因为有大家的耐心教导和陪伴,让练功场就像一个大家庭。

当然我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所以我会继续练下去,不会中断。有机会我也会鼓励身边的朋友参与,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 化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