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6

台灣何以淪為“詐騙天堂”?

:陳寶卿
   
“全球都在搶人才,台灣卻在搶人渣”。

這不是笑話,而是可悲的事實。

在任何國家,若有國民在外國犯罪被捕,絕不會有政治人物指東劃西或盛氣凌人,要求政府將人搶回來。

做錯事,要負責;犯了罪,須受法律制裁,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也是法治社會的基礎。

45名台灣人在非洲肯雅犯案,通過電信欺詐中國人而被遣送到中國受審,符合國際慣例,但台灣時代力量,民進黨等綠營人士和名嘴卻不斷公然鼓噪,強求政府搶人回台,甚至呼吁“派飛機到大陸救人”,是非不分、黑白顛倒至此地步,讓人深感可恥。

而從大馬搶回來的20名台灣詐欺嫌犯,卻又在機場立即將他們全部釋放,公然縱容罪犯的行為,讓國際社會瞠目結舌,更為台灣的淪落深感悲哀。

台灣政壇近幾年來“只問藍綠,不問是非”的民粹政治越來越走向極端,政客操弄政治情緒,甚至將法治問題政治化民粹化,黑白顛倒,

從他們應對詐欺案的手法,已說明民粹政治給台灣帶來的禍害無窮。

台灣詐欺集團不但騙台灣人錢財,也行騙天下,在埃及、肯雅、澳洲、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國設站,輕易捲走數億美元的金額。受害人有很多是老人、教師、學生、農民和退休人士,有些辛苦一輩子的積蓄被騙光,有些失掉房子處境淒慘,有些年輕學生被騙走了學費和生活費。

台灣政客對這些受害人的處境視而不見,卻只會叫囂保護騙子的“人權”,本末倒置,難免招惹全球的反感。
台灣政黨惡鬥多年,不但虛耗台灣資源,政治、經濟、社會,乃至教育都往下淪落,政治人物黨派分明,只問顏色不問對錯的行徑,給民眾帶來極壞示範,更為社會埋下是非混淆的觀念。 犯罪就要接受法律制裁,但台灣前總統陳水扁貪污,卻還有很多人要求給他特赦,詐騙嫌犯害人無數,卻還獲得輕判或釋放,台灣這麼多詐騙分子,便是如此姑息養奸培育出來的。

詐騙案,已讓台灣從過去一個“人心敦厚、可靠可信”的島嶼,從過去努力創下的“經濟傳奇、民主選舉”的寶島,淪落成今日的“詐欺天堂”,過去給人良好的形象,已毀於一旦。

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39757?tid=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