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pril 2014

CNN:大馬處理馬航事故七錯

大马处理马航MH370客机失联引起批评,包括调查处理不当及公众回应的危机的问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评论家搜集及提出大马所犯下的7项错误。

7项错误:

1. 大马军方雷达发现相信是MH370客机飞行的光点,但没及时通知。雷达数据提供的证据,即客机飞行与航空交通控制塔管制员最后一次接触后,折返朝向西部,接着在马六甲海峡消失。雷达操作员却没及时通知。大马军方在3天后才透露雷达侦测到客机折返。

2. 新闻汇报很混乱,留下很多问题,不知道由谁负责。宇航业分析师阿拉斯泰尔认为,大马没良好计划应对这样的空难事件。“他们发表的谈话过后又不明确地撤回。”

3. 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在记者会不准确地描述两名利用假护照登机的搭客,并以意大利著名的球星来形容。

4. 大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3月24日宣布客机已在南印度洋终结后,马航则向客机家属发出信息,告诉他们机上没有生还者。合理性引起怀疑。这不但引起家属激愤,并认为这个结论不成熟及缺乏巩固证据。交通部代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记者会表示,不会放弃任何一线希望,寻找生还者。他澄清纳吉没发布客机坠毁及没有生存者的新闻。

5. 马航失联客机与塔台的最后对话内容明显出现错误。大马在上月12日证实马航客机与塔台的最后对话内容是“晚安,马来西亚370”。

大马过后说他们不会公布对话内容,因为需要时间调查。

6. 一开始官员宣布客机副机长法力哈密向塔台管理员发出最后通话,过后,这言论似乎又摇摆。希山慕丁澄清这是马航的初步调查,一切还需要警方进一步的调查才能证实。

7. 延迟更换搜索客机地区,在雷达和卫星数据进一步细化后,飞机不可能飞南,而在印度洋的搜索区域突然宣布转移至600海里的东南部。在协调失误下,导致搜寻行动延迟3天。

http://www.nanyang.com/node/611286?tid=4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