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pril 2012

慈濟513浴佛大典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是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的「慈济日」,全球慈济在这一天同步举办「佛诞日」庆典。

今年的三节合一好日子落在五月13日,亚庇慈济将在这一天举办「千人浴佛聚福緣」,再次诚邀您闔家出席慈濟佛誕日之「浴佛大典」,一同来感念佛恩、亲恩与众生恩。

去年人数众多,为让更多会众有机会参与,今年的浴佛地点改在里卡士综合体育场之室内羽球馆内举行,报到时间是下午两点半,浴佛仪式将从三点开始,预计可在四点半结束。 请会众当天衣着整齐端庄,以维持活动之肃穆庄严。

为响应环保减碳,鼓励大家共车前往,或乘搭慈济在几个特定地点所提供的列车(巴士),详情请联络各社区慈济志工,或拨电慈济职工室381779。

慈济的浴佛仪式是以“浴佛足”的方式进行,这是佛世當時对佛陀的最敬禮,就是以自己最高貴的額頭禮敬對方最卑下的双足,這樣的禮敬形式,傳衍為今之「頂禮」。

慈济的浴佛活动,不只是為了佛誕節佛教徒的傳統,而是要莊嚴恭敬地表達人人感恩之意,讓人人感受到世間有位伟大的覺者在2556年前誕生。佛陀降生人間,就是要以其智慧教育大眾,所以浴佛時也要提醒自己接受佛陀的教育,洗淨自己心靈的煩惱。

慈济环保志工将在本星期天(22日)的环保日诚邀大家出席这一年一度的慈济浴佛典礼,同时推动“惜福八分饱、两分助人好”素食运动,向会众派发“浴佛竹筒”,除了素食八分饱,也希望大家平时养成省水省电省消费的好习惯,将节省下来的钱投入“浴佛竹筒”发好愿,然后在浴佛日那天带着竹筒“回娘家”,让爱心有善的循环,家庭社会和乐幸福。

再次诚邀您闔家出席2012年慈济佛诞日三节合一之「浴佛大典」。

(新闻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