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November 2013

海燕颱風毀家園·大愛馳援菲律賓

超級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造成慘重傷亡,死亡人數至少上萬,受影響家庭高達200萬戶950萬人,近兩萬棟房屋損毀,恐成為菲律賓史上最大天災。

慈濟菲律賓分會連日持續關注,並已展開勘災前評估與聯繫工作,連結各方訊息,進一步了解災情。網路上全球各地慈濟志工紛紛以祈禱方式,祝福海燕風災災民早日平安、離苦得樂。

慈濟人道救援行動隨即進行。台灣慈濟11日打包1056箱香積飯以及三萬條賑災毛毯,12日以軍機空運送至菲律賓,由馬來西亞、台灣和菲律賓三地組成的慈濟勘災團隊預計明天(13日)動身進入重災區開始勘災工作。

台灣慈濟發言人表示,菲律賓宿務與馬尼拉經成立了慈濟指揮中心,特別是在宿務,因它距離災區最近。相關救災物資數量需求很大,目前以簡易屋、避難所、毛毯和香積飯為主。災區最需要的物質有食物、水、淨水機、發電機、藥物、帳篷、生活包、毛毯及水桶。

除了物資和勘災,慈濟原要援助菲律賓三寶顏的160間簡易教室,將先發給海燕風災民眾,提供做組合屋,讓災民先有個暫時居住的地方。

證嚴法師慈示,人類的希望來自互助;平安的人就是有福的人,時時帶著助人 善念,即是對自己和苦難人最大的祝福。此値鄰國菲律賓遭遇大災難之際,慈濟啟動全球募款募心機制,慈濟大馬所有據點即日起至本月24日止展開募心募款行動,募人人一分善心與善念。

感恩親往慈濟里卡士會所捐款的善心大德,民眾也可將善款直接匯入“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馬來西亞)國際賑災專戶”,馬來亞銀行戶口名稱:Taiwan Buddhist Tzu-Chi Foundation,戶口號碼:5124-9112-5872。

請在匯款後,在匯款單上注明“菲律賓風災”,並將匯款單寄至亞庇慈濟會所,附上真實姓名、聯絡地址,以便回寄收據。若有任何詢問,請聯絡亞庇據點或撥電088-381779、電郵tckksabah@gmail.com。

公眾亦可上網查詢詳情與進展:全球慈濟網(http://tw.tzuchi.org/)或大馬慈濟fb(http://www.facebook.com/tzuchi.org.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