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rch 2018

生命告急 快存慧命

不執著付出,還是要感恩

付出無所求,但無形中所得的歡喜,上人指出,就是現代社會最需要的,一分簡單付出的心與行動。

「救人的人三輪體空:沒有我們救人的、沒有他是被救的、沒有我救多少的。這種什麼都沒有,但是我該做,我做的很歡喜,這就是法喜充滿。所以大家要落實生活中,法要聽進去,要身體力行,這是我們現在社會很需要的。

總而言之,我們要發心立願,付出無所求。打開智慧之門,做好事固然很好,但還是要有智慧,所以請大家時時多用心。」

20180327【人间菩提】不執著付出,還是要感恩


生命告急 快存慧命


上人重要开示:「看看天下,現在是天下告急,我自己也認為我的生命也在告急。『是日已過,命亦隨減』,這一生中還有多少,讓我在這樣的人間菩薩道場再來增長我的慧命,時間還有多少?我不知道。」證嚴上人面對時間的緊迫,呼籲人人把握時間,發揮生命的良能,及時為天下付出一分力量。

下一輩子,正報、依報在哪裡,就需要我們這個時候努力,把握方向,分分做、分分得。近日晨語開示,不斷提醒大家要「轉識為智」,聞法後,要把道理會在事相裡去進行,不脫離佛法,依法實踐真理。

看到弟子精進, 我不畏辛苦,即使每天的時間行程很趕,依舊把握分秒,親自整理偈文,希望全球慈濟人,即使聽不懂臺語,也能看得懂文字,用心學習佛法。

「各位菩薩,我現在真的在跟自己的生命拼著,也是在告急,分秒不空過,請大家,我們大家都要對自己的生命要有很深的認識,生命已過,但是慧命要增長。」

20171008【人间菩提】(生命告急 快存慧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