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

為何石油出產國的大馬會負債累累?

点评:世上有哪个石油生产国可以通过审慎管理和储蓄,让她所有人民成为百万富翁?

挪威在1月8日实现有关目标,自1969年开始,44年以来在北部海域的石油开采。但是,它只是在1990年设置了石油主权财富基金(SWF),这也意味着它只是需要23年,就可以让她的人民成为百万富翁。

据路透社报道,挪威的每一个人理论上在1月8日都成为了百万富翁,这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的里程碑,激增的财富得益于高油价和天然气的价格。

该基金拥有全球股票的1%,以及债卷和从伦敦到波士顿的房地产,这使得北欧国家得以摆脱在像其他人都在债务堆里苦苦挣扎的窘境。

一个由负责管理基金的中央银行的网页显示,该基金上升到5.11万亿克朗(相等于8286.6亿美元或2.7万亿令吉),稍微多过挪威目前人口5,096,300的一百万次。

中央银行发言人汤姆斯说道,这是它第一次达到了每个人拥有百万克朗。

这并不是挪威人可以花到或动到那些钱,而是让他们可以未雨绸缪和未来的下一代。挪威一直对于那些侥幸所得的挥霍诱惑忍住,因为石油会耗尽。

挪威财政部长西夫詹森告诉路透社说,这笔称为政府全球养老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曾帮助该国应对石油、天然气价格的大幅波动。挪威是全球第7大石油出口国。

她在电邮中说:“许多国家已经发现,开采天然资源之后的短时大笔收入通常会带来相对短暂的繁荣,之后往往有艰难的调整期。”

该基金,相等于2013年本地生产总值的183%,相信将在2030年达到220%。

DNB市场公司首席经济学家Oeystein Doerum表示:“该基金的成功之处在于挪威国会为了未来而把钱留存起来,但许多国家并未这样做。”

注意那个字眼:国会。在马来西亚,只有首相可以动用这笔国家石油出产机构—马来西亚国油公司的资金和账户。


马来西亚是世界第27大石油出产国,每天出产693,700桶石油。只有114个国家在2009年和2010年被列入名单之中,而挪威则每天出产2,350,000桶石油。

马来西亚的财政位置是什么?一个拥有8000亿令吉联邦债务的国家!(时任国际贸工部副部长慕克里于2012年所公布。)

我们是否拥有石油主权财富基金,以让这个国家和人民未雨绸缪呢?没有。

据首相纳吉于2011年6月在国会的书面回答,国油贡献30亿令吉给国家信托基金。

他也说有关资金将会投资在不同的金融模式,而国家信托基金目前已达到54亿令吉。

只是一个可怜的54.3亿令吉与挪威的2.7万亿令吉比较!

该信托基金的行政和管理,是由国家银行管辖,并由一个附属于国家信托基金旗下的委员会来监督和处理有关资金。

同时,让我们消化这愚蠢的笑话:纳吉说国家信托基金的设立,是为了确保从天然资源那里所获得的收入,可以造福后代子孙。

39年后(马来西亚国油公司成立于1974年),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却是8000亿令吉的负债,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于2013年12月31日的国际储备基金却是4417亿令吉。

目前,很明显地巫统主导的国阵政府正在削减津贴,因为马来西亚不能再像过去一样,继续地借贷来为人民服务,要不然的话,马来西亚将会走向希腊的道路。

是时候让马来西亚人过问中央政府在国家财务管理上的缺乏透明度和问责制。

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一个已经成立了24年的国家信托基金仅储蓄到微不足道的54.3亿令吉,还是纳吉要归咎这个数字是错误的,抑或是找个代罪羔羊,责怪为他准备议会书面的人。

54.3亿令吉可以如何协助到马来西亚人和马来西亚,尤其是当国家有难或石油耗尽之时?

马来西亚国油公司显然已经是全球性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参与者。

自1988年开始,为什么政府会同意国油公司每年仅贡献1000万令吉?

在过去38年来,国油公司的百万亿令吉的收入去了哪里?

为什么要逃避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一个以石油为基础的石油主权财富基金?是不是因为财政透明和问责制是一个痛?

原油和天然气是马来西亚两个最丰富的资源,但其可持续性受到质疑,预计在未来短短的几年内,将成为石油净进口国。

现在,让我们看看一些数据,为什么其他石油出产国可以在以石油为基础的石油主权财富基金管理上,做得更好:

科威特(排名第10,每天出产2,494,000桶),利比亚 (17名 ;每天1,790,000 桶), 哈萨克斯坦 (18名;每天1,540,000桶), 阿尔及利亚 (15名;每天2,125,000 桶), 韩国(64名; 每天48,180桶) 和新加坡(82名;每天10,910桶).

马来西亚的非商业国库控股成立于1993年,以1100亿令吉排名第23名,以及根据Linaburg-Maduell 主权财富基金透明指数5。

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的全球养老基金成立于2009年,并注册总值达6643亿美元的财产,Linaburg-Maduell 主权财富基金透明指数为满分10。

甚至像科威特这样的国家,早已严重地被伊拉克轰炸和短暂占领,利比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和韩国,在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时,比马来西亚还要穷的国家,现在他们管理他们国家的财富,比马来西亚更好。

马来西亚的经济和财务是否令人非常地困惑,难道你不认为吗?

~ Ng Kee Seng/Executive Editor/The Ant Daily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722

http://www.theantdaily.com/news/2014/01/14/blessed-oil-money-why-malaysia-huge-deb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