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anuary 2014

外面的人,比我們看得更清楚.......

1. 事會變遷,物會變質,人會變心。

2.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意思是“要想提高自身品德修养的人,首先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内心而无邪念;要想端正自己的内心而无邪念的人,首先一定要使自己的意念诚实;要想使自己意念诚实的人,首先一定要获得丰富的知识。而要获得丰富的知识,在于穷究事物的原理。”

3. Still crazy after all these years......

4. The back normally takes a week to heal, the heart takes longer.......

5. 人之患,在好為人師。《孟子》
        這個“好”字,要用第四聲讀。

6. 冬至下雨,过年放晴?

7. 給孩子最好和最大的祝福,就是放心、放手、放下.........

8. 多少次我選擇原諒,多少次你選擇背叛。

9. 老實修行,因為修行沒有跳班。

10. You can't fight the system when you are alone, the only option is either to conform or to leave........

11. 善與惡在拔河,善與偽善也在拔河。

12. 外面的人,比我們自己看得更清楚(古人的至理名言:旁觀者清)。

13. 理性的时候写评论、感性的时候写写诗。

14. 五千年的這一頭還亮著一盞燈........。

15. 這個地方得天獨厚,只是人心不平難安。

16. Now you know why we are called the "Land of the Wind".
        現在你明白為甚麼這裡是叫「風下之鄉」了嗎?

17. 原來是因為學生減少所以老師也要減少,但學生為什麼會減少呢?是不是因為老師減少?惡性循環,學生只會愈來愈少啊.........

18. 良師難求,明師更難遇。董事此舉,如何教孩子尊師重道?

19. 董事成員除了顯示權威,也要懂得教育和兒童心理學。

20. 譬如船師身有疾,若有堅舟猶度人。

~ fb語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