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3

傾聽微風的故事

傾聽微風往事,每個故事都來自好久好久以前。

好久是多久?是花開的經過,是我從沉沉入睡又醒來,還是沒有開始也不曾結束的亙古?

 故事是:小孩和一隻鳥、老人與樹屋、流浪漢跟他的七絃琴....,但是大家還是比較喜歡聽王子與公主的相遇,感動於愛情的追求,從沒想過故事的後來一樣要用心經營。

時間,真的存在嗎?有時度日如年,有時十年一眨眼。

當您魂縈在舊夢,故事並不是故事,是正在發生的事!等到預知夢如實的在您眼前發生,您又會懷疑自己在夢中。

為了忘掉對你的思念,我願隨微風飄盪、紙鳶遠揚,像那無根的浮萍,四處為家,如那驛馬,一站又一站走過,流浪天涯。

人生最遙遠的地方其實就在你的背後,因為你永遠見不到。
感情背叛,隨時會發生,背叛的定是你的親信、好友,一切始料未及,因為你對他們付出最多,你相信他們不會、不該那麼做....。

此時,不要想誰對誰錯,你只要抽離現場,讓時間來沉澱一切!

半個月,半年,一年,甚至十年後再看,人生風景會變得完全不一樣。觸>作意>受>想>思,生命只是在經歷宿命的緣境,從中領略自己,發現、修正、更新,止於至善,究竟無得也無失。

孔子說:時而學習之,不亦悅乎!事情的本質沒變,當你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便有不同的感受,真正運命做主的是你自己。

時間是因您的執著、比較而有,當您停頓,回顧彼此,就有了時空流轉的分別!於是生老病死緊跟身後,天羅地網讓你出離不得....。

當您專心於事,您就是那事件本身,您正賞花,您就是朵解語花,喝茶時,您就是這茶香、喉韻回味,是孔子羨慕的「猷龍」,誰奈您何?您又怎知死亡不是生命美麗的演出?

這世間其實沒有「我」的存在,有的只是拼湊的記憶;我,是畫了框框的心事,故步自封的靈魂。

某些打坐入定者,已沒有時空的遮障,他們驗證了生命的重重無盡。

相,是變化的,終將成空,只有以自身去體驗靈性的無形存在,看到生命法性就在當下運作著,您才能跳脫故事,成為偉大的創造者。

http://blog.udn.com/halua99/78903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