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February 2020

世界眼中醜陋的中國

中國五千年歷史,我大中國本來還自詡如何禮義廉恥,但近年來為何變得如此討厭,多次成為排斥對象,成為多國的眼中釘?

那要首先了解中國近年來,對國際社會的作風。本來,孫子兵法有云,兵者,詭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明明是我國兵書,自家卻沒有好好閱讀,至今日醜態盡現。

無論C919飛機華為5G以至任何方面,我中國都要先先自誇一番,再看連那個東風 17 飛彈,還未應戰就充滿自信。自誇本來就軍事大忌,引來敵人團結和早有預備,再來如自誇不能實現,更會令自家人也失望看不起。

看國慶花車兵哥車下推動,到C919的一月最新公報,到今日的武漢六天建好的所謂醫院,令所有國民看到不能實現的期票。

自誇令外國討厭,期票令人民失望,更多令外國知道大中國的底牌其實不外如是。就如狼來了的故事,一次兩次三次的不如預期,令多國心中有數。看七十國慶多少國家到賀,今日各國早已不再相信中國所謂強大的兵力,可能更多是以慈禧的北洋海軍眼光看待中國兵力。

要知道,我國自二戰以戰敗國的實韜戰勝國之名,之後兵力只打自家人,從沒有對外的驗證。無論鈎魚台也好,南海也好,台灣也好,多以恫嚇了事,炮火連天,只在咀上。

於我國發展初期,由於供應廉價人力,不成威脅,所以各國樂觀其成長。到今日,我大中國夜狼自大,口不擇言,間諜盜竊有之,威迫他國有之,形成一定威脅,做成各國看不過眼,從而形成對抗心態,連一直不參與政治的澳洲丹麥捷克都口誅筆伐,一步步將中國妖魔化。

今時今日,我大中國最可悲的,莫過於還不了解自己的自大,做成了世界極大的厭惡感,還道其他國家妒嫉懼怕自己的強大,自欺欺人。每每一有反對聲音,不是大聲我國以多少經濟輸出以威懾,或者嚴厲譴責他國對其內政說三道四,再不就是以其他人不尊重我國文化以評擊。

筆者不明,我國人民到他國隨處便溺,人家批評一下,何來不尊重我國文化之有?先不言我們到他國未有尊重他國文化,更可悲是,我國人文文化,真的包括隨處便溺嗎? *

國家的自誇亦做成人民的狐假虎威與無限膨脹。有人問過筆者,為何世界各國如此討厭中國人,就是排華到處,就沒排他國的。

中國暴發戶的膨脹,真乃周星馳的名句,由內到外再到內,從將一身名牌放上身的外在,到插上國旗駕法拉利的愛國,到口中如何給你香港人東江水的無知,都可以知道內涵的高度。

為何法國沒看見有人一身都是LV?中國人會告訴你,因為他們窮困潦倒。星爺會告訴你,衫嘅嘢你唔係見人哋著你又發姣發躉走去著架,要襯架!

當自大到了一個地步,就再看不見問題所在,國家如是,人民如是。

只有內裡空無一物的物種,才會四處自誇自傲。真正的獵人,獅子撲兔,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決不會為面子而打開天窗,四處咆哮。君不見美國對伊朗說來就來,攻其不備?

醜陋的國家與人民,練成總有原因的。筆者反思一下當年自己,也曾經是其中之一,萬分自慚形愧。

希望有天,新中國及其人民,不再是箭豬雞泡魚之流,穿得樸實,也自在自信。

‘’桃李無言,下自成奚‘’

/ 賽天籟 "筆筆抗兵械 字字賽天籟" 無助的銀髮族 由美國回流香港 從對政治由冷感一隻港豬 進化到今日的熱衷 全因看到香港人的堅持 在離開世界前 希望用筆墨記下對香港的感情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04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