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October 2016

污辱智慧

我们会不认同领袖的决定,这是正常的。但是当他们作出不当言论污辱我们的智慧,则又不同了。

举例,哈迪阿旺指他提呈的私人法案中提出的建议和伊斯兰刑法无关,只是纯粹寻求加强伊斯兰法庭的权力。

事实是这样吗?

然而,他和伊斯兰党不是一直声嘶力竭地寻求落实伊刑法吗?尽管他的建议不会令偷窃即断肢,婚外情即被丢石头致死的刑罚马上被执行,但是这会是迈向落实的第一步。毕竟这就是伊党所要的。

此外,总检察长说国家安全理事会法令并没有剥夺元首颁布紧急状态的权力。当然没有。紧急状态条文还在,只是国家安全理事会法令赋予首相权力将某些地区颁布为安全区,其实这种情况也是类似颁布紧急状态了。

国家安全理事会法令没有剥夺元首权力,但是给予首相与元首同等的权力。

然後,诺奥马说巫统与红衫军无关。唯在一张照片中,他不止穿上红衣出席红衫军活动,还绑一条红头巾,看起来就像走样的“蓝保”。

这些人竟然说得出这样的话,还期望人们相信,简直是污辱我们的智慧。

然而,问题就在於此。这些人的权力直接或间接源自於马来选票。我感到伤心的是,相当大部份的马来选民似乎非常着迷於他们的幼稚种族和宗教言论,被蒙敝了双眼,看不清事实。

Azmi Sharom/马大法律系副教授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578477/%E9%98%BF%E5%85%B9%E7%B1%B3%E2%80%A7%E6%B1%A1%E8%BE%B1%E6%99%BA%E6%85%A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