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November 2011

还在修第三度

1. 开会时说的那些话,传到一些人的时候,又不知会变成怎样了。

2. 这些人,本身不要来开会,但又喜欢在背后讲东讲西、问东问西。

3. 上次那个活动,那次检讨时都说不需要再办,不懂为什么现在又说明年再办,还订了两个日期。

4. 我觉得我们不需要那么迎合当局,师父不是说了吗:不要攀缘?如此劳师动众,劳民伤财,但慧命没有成长到啊!而且,这也不是我们的做法。

5. 其实很多人跟我有同感,但是大家都保持静默,因为不想得罪他人。

6. 所以我说,我们常常就是这样而在原地踏步,因为没有人愿意提出意见,连建议都不要提,然后过后又开始抱怨埋怨,我想我们不会进步的原因就在此。

7. 我觉得这活动有个人议程在内,从某人的言行我感觉得出来,这是当晚不方便讲的。

8. 最近忽然对六度波罗蜜有了新的体会。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和智慧,原来我还在修第三度。

9. 那天我说,我不介意承担别的功能,因为觉得自己在这个岗位已经太久了,好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是真的说自己,可能有人以为我在讽刺他人。

10. 其实,我们参加这个组织就是为了来付出,但大家好像忘了出发心,很怕活动多,其实活动并不多,只看大家要不要承担要不要配合而已。

11. 大家很怕承担,我想是因为怕做错;也不是怕做错,而是怕做错后别人说的话。

12. 不知为什么,大家进来后好像都变得特别敏感,轻轻的一句话,好像都受不了。

13. 如果是我,我会先反省自己,而不是怪别人说自己。

14.当然没有人有资格说别人,但若是善意的提醒,我会很乐意的接受。

15. 的确有些人总爱用恶意的眼光、挑骨头的角度去看别人。

16. 然后唯恐天下不乱,人家说一句话,到了他的嘴里,换了一个语气,改了几个字,听进比尔耳朵,又变了另一个意思。

17. 这些,我都领教过了。真是人言可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