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1

德行不夠

1. 有時真的不想說話,因為不知道有沒有人要聽。

2. 有些人,不懂得分事情輕重,什麽是重要,什麽是priorities。

3. 自己不精進也罷,卻又作不良示範。

4. 因果自負。十多天前就建議把“叮嚀”訂在星期天,還問他們可不可以,沒有人給我答覆,就當OK了,結果.....

5. 四周的境界很多,挑戰也很多,真的是“修行”的好地方。

6. 以前很容易“生氣”,但現在不會了,當作是對方的問題,不讓“意”生起就没事了(水懺有唱:煩惱意業所生)。

7. 佛陀也有三不能:不能滅定業、不度無緣人、不能度盡一切眾生。

8. 覺得我們的問題是“太慈悲”,很多事不敢提,因为怕得罪對方或讓對方聽了不高興。

9. 注意到有時明明知道對方言行不恰當,却因为對方資深而不敢說,反而新進的我們卻諸多要求,反而令新人退縮。

10. 很多時候,看到一些資深的在灰衣見習前表現傲慢,就趕緊提醒自己,有没有这樣。

11. 外邊有時更糟,你如果運用師父的“善解包容”,可能不管用;但也看你個人的運氣和福報。

12. 覺得六個月的培訓是不夠的。爲了受證,有些人只是符合基本要求,其實很多東西都還不懂。

13. 要相信因緣果報。

14. 是我自己德行不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