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anuary 2024

情緒是一種選擇,你可以選擇情感自由

全美暻


在這個人與人密集交往的社會,一不小心我們就會被情緒化的言行波及,在人際關係的互動中受傷。總是被遷怒而覺得委曲,總是因情緒失控而後悔,你也有這些情緒糾結嗎?

其實每一種情緒都是中性,沒有好壞之分。

情緒是一種警訊,當情緒來了,其實是暗示我們需要安慰及鼓勵。

情緒也是一種力量,我們透過情感建立自我認同,當我們被情緒支配時,就會陷入情感漩渦,以情緒化的言行把事情搞砸,其實情緒的背後,隱藏著我們對愛和認可的索求。

情緒化背後,多半躲藏著一顆受傷的心。

坦然面對它,不對號入座或曲解,才能找出長期在原生家庭、人際關係、感情關係中,不斷撞牆的原因。

坦然接受它,給予理解和撫慰,才不會在壓抑中轉變成傷害的種子。

坦然運用它,一旦接納了情緒,具有情緒彈性,才能將它們活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成為我們人際關係的助力。

當你能理解自己的情緒,同理他人的情緒,那麼當情緒來時,就能將它引導成為你的堅強能量,進而成為守護你的後盾。

/ #全美暻《你可以有情緒,但不要往心裡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