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March 2017

师父其实是在说我们

/ 化十

1)什么是“慈济魂”?是慈悲喜舍,是佛法,是静思法脉,是四大志业,是精神与使命的精髓,包括赤子之心、狮子的勇猛,和骆驼的耐力。

2) 师父不是要我们唤回旧人,而是要唤回我们自己,是我们自己的慈济精神理念,还在不在?

3)做事,办活动,我们人在,事在,但心在不在?

4)很多培训受证后就不见了人影,还在的起我慢心。有没有?

5)几年前师父曾分享说,第一年学佛,佛在眼前,第二年学佛,佛在天边,第三年学佛,佛不见了。说的就是我们的心态。为什么佛不见了?因为我慢心起了。还是,不见的是我们自己的身影?

6)新人进来,我们不敢说他,因为怕他从此不来。带人没有带到心。或对方没有自觉,不想主动学习,主动问,只要名相,只要符合要求,达到有形的就好了。

7)母鸡带人很重要,如果母鸡都不敢讲,还有谁敢讲?受证后才来说,太迟了。他会说:你们当初没有跟我说,我并没有要受证,是你们逼我的。很多人受证后就是这样的情况,甚至听说有帮他写家谱的。诚正信实在哪里?

8)所以不要太过注重在家谱,那只是一个参考,最后还是交回给你。难道你要一本不诚实的家谱?

9)有没有慈委的样子?气质?一眼就看出来了。

10)狮子身上虫,还食狮子肉。除了自己人,外人是破坏不了的(阿难做的梦。)

上人在薰法香(7/3/2017)提到,末法时代,可能会出现在佛教所说的“狮子虫自食狮子肉”,名称出家人,形象是出家修行,名称是出家,其实内心贪图利养。

师父其实是在说我们。

11)魔王波旬的故事。

魔王波旬对佛说:末法时,我让魔子魔孙混入僧团,披你的袈裟,坏你的佛法!

佛说:“佛法是正法,没有任何力量能破坏。”

魔王波旬:人性本恶,学坏容易学好难。你入灭之后,信仰你的人会越来越少,信仰我的人会越来越多。你戒律森严,极力强调贪欲的危害,教人远离贪欲。而我顺应百姓的欲望,满足百姓的欲望。众生没有贪欲那里有我波旬?

佛说:“我有佛经留世。”

魔王波旬:“经典是死文字,要教化众生,还是需要人来解释。”

佛说:“我有僧宝留世。”

魔王波旬:“你要教化众生得引进新人吧。你老人家不会拒绝我的弟子接受你的教诲吧。”

佛说:“不会。”

魔王波旬说:“到你末法时期,我叫我的徒子徒孙混入你的僧宝内,穿你的袈裟,破坏你的佛法。他们曲解你的经典,破坏你的戒律,以达到我今天武力不能达到的目的……”

佛祖听了魔王的话,久久无语,不一会,佛陀两行热泪缓缓流了下来。

魔王见此,率众狂笑而去。 

佛祖如此怜悯众生,为了我们福薄恶行众生流下眼泪,我看了真的心里很难受,感觉如果不好好学习佛法度化他人,太对不起佛祖对我们的慈悲了。不忍众生苦,那堪圣教衰。

笔记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