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12

MONEY as a DEBT=PONZI SCHEME

MONEY as a DEBT = PONZI SCHEME,這體系是這樣的....

1.市場上所有錢的來源都來自債務,就是銀行借貸。如政府要中央銀行印鈔票,我們向銀行借錢,都是創造新錢。

2.但是這些錢來自債務本金,加上利息因素,債務會比錢還多,這就產生了錢不足以還債的問題。

3.錢來自債務,所以當我們還錢/違約的時候,錢也會隨債消失,造成債務型通縮的大蕭條

4.銀行的解決之道,就是創造更多的債務(也是印鈔),像PONZI SCHEME一樣,借新債還舊債。

結語:

MONEY as a DEBT,就是現代貨幣體系的秘密,很多經濟學家都忽視了潛在危險性。

要維持這PONZI SCHEME,就需要創造更多的錢,而這些錢創造同時,債務也被創造出來。

過去創造新錢主要靠我們向銀行借錢,但歐美家庭企業債務太高,無力再借貸,新錢創造速度趨緩,甚至減少(因為人民違約和加快還債)

所以,現在才改為fed和美國債務借錢,QE再QE。以維持這PONZI SCHEME不崩潰。

如果哪天fed停止QE,也會有JPMORGAN,CITIGROUP,WELLFARGO這些銀行,通過貨幣乘數來印鈔票的。

所以,印鈔永不停止!

證據在於美國的m2,你會看到無論經濟怎樣,它都是增長的。我們的經濟體系就是不斷印鈔票的體系

結果:

經濟規律告訴我們,不停印鈔,最後紙幣會變成廢紙。經濟會全面崩潰,現在...這崩潰事件越來越近了!

黑@投資館 http://ckfstock.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