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December 2011

會做事的人很多,肯承擔的人很少

1。那些容不進團體的人,多是孤芳自賞,自以為高高在上,人錯他對、律人寬己,輕視他人。離開團體,那也是遲早的事。

2。喜歡問「為什么我不知道」的人,其實是一顆貢高我慢的心在作祟。

3。容易受傷的人,都是因為一顆我慢心和多疑心,法不入心,如此又如何能在這條路上走得遠走得久?

4。要入法,入經藏,語言不是障礙,障礙的是人的心態和借口。

5。佛家說逆境是「增上緣」,可遇而不可求。遇到困難時,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你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它,該做些什麼去改善它。

6。人與事要分開處理。對人要善解包容,對事要是非分明。要先對「人」感恩讚嘆,再柔和聲色的對「事」提出建議。~黃思賢師兄

7。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會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格雷斯•漢森

8。證嚴法師:人的心沒有別人傷害得了,只有自己才傷害得了自己。

9。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10。現代的人,功利主义太强,道德伦理太弱。

11。好觀念砥礪我們品格更上一層樓,不好觀念詆毀我們人生每下愈況。

12。證嚴上人:只是樂於配合還不夠,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人人要負責任...。

13。現代人的生活一日千里,所謂的三世,未必是指前世今生來世,而是過去現在未來、昨天今天明天,也可能是剛才現在等下;所以人一定要相信因果。

14。看一個人炫耀什麼,通常他內心就缺什麼。

15。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子·知北游》

16。一切不执着。

17。有煩惱,是因為對法的體會不夠,習氣沒有去除。

18。會做事的人很多,肯承擔的人很少。

19。懺悔不是靠口說說而已。

20。对师父的承诺不敢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