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October 2017

真正的臣服

臣服,沒有你以為的那麼簡單,它是一個痛苦,甚至它是一個選擇,它會是一個過程、掙扎,也是一個平衡。它會在你的一生當中,用各式各樣的形式持續發生,可是它背後的本質是善良的,因為你內在的聲音,神性的自己,它要開始說話了,它要你聽見它的聲音。

所以臣服並不容易,很多人一輩子甚至都還沒有到臣服的階段。你知道在你臣服之前,有多少的矛盾衝突與痛苦嗎?在臣服之前,是你內在的聲音覺得好像我這樣生活不對了,你開始痛苦、鬥爭,開始覺得我怎麼辦?雖然你好像生活都過得去,甚至名利雙收,可是卻似乎不感覺到喜悅,因為你離開心靈好遠了。
賽斯心法裡面沒有臣服,只有叛逆。所謂的臣服,是要經過一個很大的內在叛逆,沒有真正內在的叛逆,是沒有所謂的臣服。你們以為臣服者,是乖的、順從的,那就大錯特錯了。真正的臣服者,心中是有一把怒火的,以賽斯心法來講,那叫「神聖的不滿」,但他沒有要傷害任何人。

臣服並不是對任何外界的臣服,是回來見到你內在真正的自己。你敢忠於內在的聲音,縱使它違背了所有全世界一切外在的組織、框架和制度嗎?我們都做順民太久了,從小爸媽、老師、社會都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例如父母可能為了你好,希望你當牙醫或醫師,如此可以繼承衣缽與衣食無缺;可是你看到血就會昏倒啊!你只喜歡藝術跟音樂啊!你敢不敢聽你內心的聲音,而勇敢地告訴父母親,我不想走你們為我安排的道路,我想走我內心想走的道路。

人類的自我沒有辦法再走下去了,除非它開始回來面對自己,但這是一個未知的旅程,誰也不知道這件事情發生了會怎樣,可是它一定得發生。每一個人都要開始有一個心態,如果我內在的聲音想告訴我一些什麼,那它在跟我說什麼呢?如果我內在的神性的自己、內在的心靈想告訴我些什麼,那麼它要告訴我什麼?我寧願繼續聽自我的聲音,繼續讓社會的價值觀帶著我走。還是我開始要做一個選擇,我敢不敢開始偷偷地聽內心的聲音,我敢不敢大膽地去聽內心的聲音,如果內心的聲音跟人家告訴我的不一樣,我他媽的敢不敢!

你想過一個問題沒有,所有整個社會告訴我們怎麼做的,它跟我真正內心的聲音,是吻合的嗎?還是根本就是矛盾與衝突的!終其一生,你必須面對這個問題,因為有一天你總要醒過來,所以沒有臣服這回事。自我意識必須要傾聽潛意識與來自內我的聲音,人最後唯有忠於自己,才會身心靈的平衡,最後不能背叛的是自己,不是任何人。

一個人為什麼會得癌症,因為他都把重心放在外面,在乎的是外在,而不是怎麼樣愛自己,不是把重心放在你跟你的心靈之間。真正聽內心的聲音,就是坦白、面對,賽斯心法是讓你來誠實自我面對的。以前就是不敢真實面對,事情才越搞越大洞,病才越來越嚴重,就像賭徒一直想翻身,去借更多來繼續賭一把,結果死路一條。

為什麼人到了五六十歲得到白內障,因為過去你自我的意念、思維人生觀已經越來越框架,在習慣性模式待太久,以至於你的心靈之窗蒙塵了,需要去換人工水晶體。可是心靈想跟你說的是「請打開你的框架,開闊你的視野,除了殺人放火的事不要做之外,什麼都可以做。」因此我要發起一個世界性的運動,每個人開始願意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怎麼聽內心的聲音?很簡單,靜下來聽,喝咖啡、走路、在公園抓寶可夢的時候,問自己「我內心真正的感覺是什麼?如果我的心靈想告訴我,它想告訴我什麼?」

臣服,是從完全信任神性的自己開始,當內心這個聲音起來的時候,不要完全否定它,開始問為什麼不。但也不是立刻把自我完全放掉,而是慢慢地去認識有個內心更大的力量,試著傾聽、熟悉它。相信內在有個更大的智慧在帶領,願意與它合作,願意放下執著來聽聽看它要怎麼說。當自我與心靈和而為一時,就像你騎電動自行車一般,自我出一分力量,心靈則回饋給你十倍百倍的助力。

~戴禹鑌取材自許添盛醫師講座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39623302743936&set=a.668114909894785.1073741827.100000888452808&type=3&the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