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6

混乱的根源

贪污腐败愈加猖狂可以使到国家濒临破产,例如一家所谓政府拥有的负责策略发展的公司,被有心人当做私人户头,这会带来国家混乱。破产国家是混乱的根源。

霹雳50个非政府组织向警方举报净选盟主席玛利亚陈。目的是要阻止净选盟5.0大集会。他们说集会将做国家陷入混乱。多麽可笑。

玛利亚陈被扣留後,必然有人代替她。再说,净选盟大集会之前举行了4次,国家并没有陷入混乱。

真正让国家陷入混乱的是以下问题。

贪污腐败愈加猖狂可以使到国家濒临破产,例如一家所谓政府拥有的负责策略发展的公司,被有心人当做私人户头,这会带来国家混乱。破产国家是混乱的根源。

有缺陷的选举制度导致每人手中一票不再等值,这也会带来混乱。如果人们对选举制度没有信心,人们又如何会以和平手段替换他们认为不称职的政府?

此外,一些所谓的宗教组织一再地践踏宪法,公然胡乱诠释宪法的行为不被遏阻,也会制造混乱。

宪法是本国的最高法律。

修改宪法必须按照既定程序。

按照几个有影响力的人的歪念头来诠释宪法是不对的。如果国家最高法律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修改,岂等於无法无天?

无法无天必带来混乱。

为甚麽那50个霹雳非政府组织没有提出这些问题?也许他们和那些和他们一样的人很愚钝,无法看清实质的问题;或者他们完全就只为了保全自己,而罔顾这个国家的未来。

星洲日报/无畏新世界‧作者:阿兹米Azmi Sharom‧ 马大法律系副教授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569367/%E9%98%BF%E5%85%B9%E7%B1%B3%E2%80%A7%E6%B7%B7%E4%B9%B1%E7%9A%84%E6%A0%B9%E6%BA%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