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6

度你心中的眾生

有人會問「我要怎麼幫助我的爸爸、媽媽、或小孩?」怎麼幫助他人尚屬次要,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幫助你內在相應於對方的那個部分的自己。因為你周遭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吸引來的,所有萬事萬物皆源自於我們的內心。

因此常常最令你頭痛的那個人的特質,可能就是你內在的某個特質。所以你在跟孩子、父母、或別人打交道的時候,可能就照見到自己的投射了。是以你可能沒有辦法直接改變別人,可是你能改變你相應於他的你內在的部分,如此他相應於你的那個部分,就一定要跟著改變。

例如磁鐵有兩極,N極一定是吸引另一個磁鐵的S極,可是如果你把你內在的磁鐵顛倒過來,S極向外,對方就一定是N極對著你。所以我們藉由度我們心中所有的眾生,才能幫助外界的眾生。眾生不在外面,在你的內心,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唯有開始回來面對你的內心所對應的所有外界的眾生,你才可能真的去幫助眾生,尤其是幫助你最親近的家人跟朋友。

你周遭的人,常常反映出你的潛在個性,而這個是你必須作很深的覺察才能夠發現的。你必須回來覺察跟超度內在相應於對方的那個自己,才能夠把這一世的因緣、或所有的愛恨情仇完成,否則是沒完沒了、歹戲拖棚的。

當你告訴自己要什麼都會,這沒有問題,可是當你發現自己不會的時候,怎麼去接納那個不會的自己,或其實自己是可以不行的。你必須去接受在勇敢的背後,是可以害怕膽小的。通常一個好強、表面絕對不認輸的人,有時候是會受苦的,因為那個膽小害怕的自己還沒有被面對與接受。例如當你內在對自己有強烈的批評時,會吸引人家來跟你對立。所以你要記得,所有出現在你周遭的人事物,都是跟你能量與磁場有關。

你內在壓抑的情緒會不會吸引外在的對應物?會!所以要時常回來關照自己的內心。有時候你眼中的別人,包含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小孩與伴侶,其實就是別人眼中的你,可是我們常不想、不願看到我們自己。你也許會反駁說「不是啊!我很大方啊!是某某人很吝嗇啊!」不一定!大方是你的表面性格,內在的你其實可能有一個很計較的自己,可是你不想被別人視為一個很計較的人。

例如在全家人的眼中,某人可能是脾氣最好的,最不會發脾氣的,可是這只是表面。他內在其實有個自己比媽媽的脾氣還壞、還歇斯底里,可是他努力想表現出一個好脾氣的自己,不想跟媽媽一樣,於是能量不斷被壓抑、扭曲、變形,結果後來得到了大腸癌。

在輪迴轉世裡面,你沒有辦法去幫助你周遭的人、或者度其他的眾生,除非你回來覺察你的內心,所對應於那個人的部分。例如我眼中的媽媽可能是壞脾氣、自以為是、固執又主觀的人,有可能我內在有個部分是對應於那個部分的,內在有個急性子、脾氣來得急又快、反應很直接且主觀的自己。所以我沒有辦法超度我媽媽,然而我要超度誰?超度相對於她的那個部分的我內在的自己。

所以所謂的度外面的眾生,那都是騙人的,你要度的是你裡面的眾生!你必須開始覺察你的內在,因為所有出現在外在的,都是我們內在的投射,這跟你的靈魂特質有關,跟你的轉世有關,跟你此生的原生家庭,你內在壓抑的所有的情緒,還有你的固執框架有關。

要如何面對你的內在呢?相應於周遭所有的人,唯有你找到對應於外在的那個內在的自己,你才能找到施力點。當你開始對你的內心下功夫,你的實相就開始改變了,這實相當然也包括你的身體。

~戴禹鑌整理取材自許添盛醫師講座

http://www.hnhome.org/sf_7BD4111FAF954CAABD9E80188E7FC730_277_5AC037314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