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anuary 2013

一個集體的錯,可以變成一個對嗎?


1.一個集體的錯,可以變成一個對嗎?

2.「面善心惡」 比「面惡心善」可怕。

3.「井蛙不可以語於海者,拘於虛也;夏蟲不可以語於冰者,篤於時也;曲士不可以語於道者,束於教也!」《莊子 秋水》

4.看似解決了當下的問題,卻已為將來種下無窮的後患。

5.少數人的觀念偏差,會影響其他人跟著偏差,就會造成多少人的無明,造成多少人的愚癡.....《衲履足跡2013.01.06》

6.人的觀念不正,就不能正業;觀念如果偏差,所做的事也會錯誤。《靜思語》

7.「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加拉太书6:9)

8.當不能「見苦知福」,總還能「聞聲救苦」。

9.慈濟是做出來,不是求來、爭來的。

10.有時候,問題不在問題本身,而是在個人的心態和處理事情的方式上。

11.很多人並不注重培訓,來上課的目的也只是爲了受證而已,要如何糾正他們這種心態?

12.本要度眾生,反被眾生度。

13.師父叫你結善緣,不是叫你去攀緣

14.理念不正者,應先導正他們的心態,而非隨風起舞,逢迎他們。

15.不一樣的層次:苟富贵,勿相忘。若为佣耕,何富贵也?燕雀安知鸿鹄志........

16.人生沒有敗績,只有結果.......

17.李安:「當你陷入危險,你反而變得強壯;當你終於安全,你反而變得虛弱。」

18.成敗在用心,輸贏在細心

19.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讓他早一點學習自己對自己負責,但我看到身邊朋友對孩子的態度卻是“溺愛”。

20.but life goes on......

《面書語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