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12

開闊心靈道場 莫成是非場

上人期勉,靜思堂是「道場」,在道場共修,人人一定要明是非、去無明,才不會淪為「是非場」。

在人與事間長智慧


「慈濟人除了用心,還要合心。中和、永和地區緊鄰相依,大家的心凝聚起來,和合互動,才是名副其實的『雙和』。」地球暖化肇因於人類行為,保護環境,要從每個人自身做起。上人期待雙和地區慈濟人,不只做好有形的環保教育,「還要合和互協,做好無形的心靈環保。」

與宗教處同仁談話,上人強調行菩薩道必須持續精進,每一位志工都要確實了解四法四門四合一,合於協力組隊,集中力量帶動新進者。

「『人』若沒有投入『事』,人與人之間接觸就少了。多接觸『人』、投入『事』,心靈道場才會開闊、智慧才能增長;所以做慈濟不能『退休』。」

上人指出,「擴編」最重要的,是組隊長照顧得到每一位成員,帶動人人勇於承擔。「組隊擴編的人事更替,不是『換人做幹部』,而是希望能承擔的人更多。卸任者仍要投入協力繼續付出,發揮生命良能。」

【靜思小語】接觸「人」、投入「事」,心靈道場才會開闊、智慧才能增長。

證嚴上人開示於2011年12月14~15日
※本文引用自2012.01.25《慈濟月刊》第542期衲履足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