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March 2012

慈濟513浴佛·推動「八分飽·二分助人好」齋戒素食

慶祝慈濟今年46週年慶,五月13日三節合一,全球慈濟據點將在這一天同步舉辦浴佛活動。

為容納更多會眾的參與,亞庇慈濟今年的「千人浴佛聚福緣」大典是在里卡士體育中心羽球館內舉行,時間是在五月13日(星期天)下午三點。

誠邀社會大眾參加,一同傳達佛恩、父母恩、眾生恩,以紀念佛陀教育、感念父母生育之恩,與感恩眾生的教導。尤其際此天災人禍頻傳時刻,更希望藉著浴佛虔誠祈禱,共聚善念力量,讓世界無災無難。

慈濟今年推動"惜福八分飽,兩分助人好"素食運動。面對現今糧食危機,人類資源浪費,證嚴上人提醒人人不如飯菜少一點,欲望少一點,將節省下來的錢拿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功德無量。

除了呼籲會眾參與今年的浴佛活動,慈濟也會透過社區志工向會眾派發"浴佛竹筒",宣導"日食八分飽"的齋戒運動,將每天省下來的錢投進竹筒發善念,並在竹筒上記下你響應素食的次數,在浴佛大典那天帶著竹筒"回娘家"。

希望透過浴佛的因緣,會眾以慈悲齋戒虔誠的心來浴佛,透過這次的活動,人人素食八分飽,為自己帶來健康又環保,省下的兩分能夠助人,真是快樂沒煩惱。

慈濟的浴佛儀式是以"浴佛足"的方式進行,這是佛世時對佛陀的最高敬禮,以自己最高貴的額頭禮敬對方最卑下的雙足,這樣的禮敬形式,傳衍為今「頂禮」。

浴佛在於啟發人人的愛心。慈濟浴佛活動,不只是為了佛誕節佛教徒的傳統,而是要莊嚴又恭敬地表達人人的感恩之意,讓人人感受到世間有一位覺者在兩千五百年前的當天誕生。佛陀降生人間,就是要以其智慧教育大眾,所以浴佛時也要提醒自己接受佛陀的教育,洗淨自己心靈的煩惱。

再次誠邀各社團、社會大眾及會員大德,一起前來參與這難得殊勝的一個三節合一的日子,詳情請致電慈濟里卡士會所381779。無限感恩。

(新闻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