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rch 2012

慈濟週日捐血籌獲176包血·推動「八分飽·二分助人好」素食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亞庇聯絡處星期天在里卡士會所舉辦今年首次的捐血活動,獲得十方大德的熱烈響應,成功為亞庇中央醫院募獲176包血。

捐血大德的踴躍響應令人贊嘆,許多大德一早就攜家帶眷或朋友們結伴而來,慈濟志工用心的關懷與服務,讓到來的來賓倍感溫馨。

當天也有美味素食與茶點招待,借此推動「八分飽,兩分助人好」素食運動,就是鼓勵大家除了持齋素食,每天只吃八分飽,再將省下來的錢拿去助人,如此健康又環保,同時又能行善,福慧雙修。

根據最新的數據,全球人口七十億,有十億人每天皆處於飢餓中!雖然面對糧食危機,全球食物其實有三分之一都被浪費倒掉。證嚴上人於心不忍,故提醒大家日食八分飽,留兩分助人,就從你我開始。

值得歡喜的是,當天也有許多原本只來捐血的大德,在慈濟志工的用心講解下,紛紛填寫表格,樂意成為每月捐款助人的慈濟會員,或發願加入慈濟志工行列。

能救人的人就叫做菩薩,把握一日的付出,即是一日的菩薩。無論是捐血或捐款都好,感恩每一位的歡喜付出,這份慈悲的佈施心教人感動。雖然只是付出一點點愛心,卻因做好事而救人一命於無形,功德無量。

慈濟捐血活動每三個月舉辦一次,下一次的捐血活動是在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天(3日),敬請大德們留意。

慈濟週日(4日)愛心捐血
推動「八分飽,兩分助人好」

臺灣佛教慈濟基金會亞庇聯絡處將星期天(4日)舉辦今年第一次的捐血活動,時間從早上九到下午點,地點在里卡士會所,歡迎善心人士踴躍響應。

做為新的一年的開始,慈濟推動「八分飽,兩分助人好」運動,當天的慈濟香積志工將為大家準備健康可口之蔬食招待,并鼓勵大家只吃八分飽,將省下來的錢拿去助人,如此健康又環保,同時也能行善助人,何樂而不為?

全球七十億人口,每天有十億人處於飢餓中!根據報導,全球的食物有三分之一都被浪費倒掉;面對糧食的浪費與飢荒,證嚴上人不忍,提醒世人八分就好。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醫生透露,醫學研究顯示,現代人都吃得營養過剩,唯一可以延長壽命的,就是減輕體重,降低每天攝取的熱量。營養過剩或過度肥胖,最好的方法就是素食,又能吃八分飽,身體就會變得健康。

希望人人都能響應「八分飽」的運動,對自己身體健康又環保,留兩分助人。幫助挨餓的人,就從你我開始,做好事就會快樂沒煩惱。

本星期日(4日)是慈濟的捐血日,在捐血之餘,讓慈濟志工與您分享如何吃得健康又能行善助人。也鼓勵齋戒持素,讓身心平安和樂,大地祥和無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