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September 2011

法號

她突然問我:「為什么沒用我的法號?」

不明白,我愕了一下。

她解釋:「你的電郵啊,其他人你都用他們的法號,唯獨我沒有!」

我恍然大悟,笑了笑。

我答:「對不起啊,你的法號,我的電腦里找不到那個字,所以只好打回你的名。」

看來她很在意。

But what can I do?

師父賜給她的法號,老實說我原本不會念,去找字典,知道了它的發音,但我的電腦里就是找不到它的字。

總不能拿個同音字,只好用她原來的姓名。

為了公平起見,之后我在打文件或稱呼人的時候就不再用法號了。

一位師姊問:可以咩?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佛陀叫我們不要執着在名相。

如果法號也給人帶來煩惱,那就不要用吧!

但我知道,我和師父的心,和佛陀的心,是緊緊貼近的。

對我來說,法號,和名字一樣,只是一個代名詞。

What's in a name?

如是無相,無相不相:不相無相,名為實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