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愛灑人間

很多人忘了,發生911距今,原來已經有十年了。

昨晚以《愛灑人間》取代平時唱頌的《祈禱》,其實是別有用意的。

就是要提醒大家,這首歌的由來。

然後,就是一轉眼已經發生十年的911,但是,天災人禍依然不斷,沒有減少,反而接二連三。

我想,如果在唱頌之前,先和大家講解這首歌的涵義,相信大家會唱得更投入,覺得更有意義。

畢竟有很多新人,對過去並不很瞭解,他們可能不知道這首歌和911的關聯。

之前就和司儀溝通過了,難得又是一個九月,務必把這首歌的由來講出來。

可惜司儀不要講,她的理由是:當911發生的時候,她還沒有加進來。

我覺得這可不是好理由哩!因為你可以去看舊的報導,去找資料,有所瞭解了,自然就能講出來啊!

何況也已事先告訴她了,她有大把時間去做功課啊!

發現司儀漏了報告后,我又去提醒一番,以為唱完后,司儀會稍微提一下。

但司儀還是沒講。

當時只有覺得可惜。

也許是我的德行不夠吧,所以司儀要有她自己的做法,不願聽我的。

還是要修。

我是說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