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3

潘健成:選舉搞到這樣很難看

距离5月5日投票日只剩两天,越来越多个人与团体表态支持改朝换代。随身碟之父潘健成昨日返国后旋即为民联站台,并疾呼人民勇敢改变,挥别不公与不义。
 
潘健成在台湾创立群联电子公司,创造电子企业传奇。他在国外升学与发展已20年,这次特地返国,准备在5月5日投下改变的一票。
斥一马组织让选举难看

他昨晚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共车,出席行动党在振林山举办的群众演讲时,接受《当今大马》访问,畅谈他回国投票与为民联站台的原因。

原来,让他下定决心的,竟然是一个大马俱乐部大撒银弹为国阵助选的行为。

“我改变主意,因为我被槟城的家伙气到。槟城不是有一个一马俱乐部吗?花钱请吃饭等等。我觉得选举搞到这样子很难看。”

“还有,在进步国家,政党轮替是很正常的事。但在马来西亚,我们一直被威胁政党轮替会不和平。我觉得这里有一些观念不太对。”

台湾发展保留大马国籍

在访问中途,潘健成拿出护照告诉记者,虽然他可以入籍台湾,但他拒绝,仍旧维持着马来西亚公民的身份。

不过,他表示,马来西亚种种的不公不义,却让他觉得丢脸。

“在海外,我遇到很多新加坡人都笑马来西亚,说我们贪污啦,政府没有效率啦等等。我觉得现在应该是时候要做一些改变。”

他强调,如果我国再不改变,恐怕将会继续向下沉沦,甚至会有一天输给泰国和印尼。

有义务讲真话不怕麻烦

“我回来要做这件事。长辈反对,朋友反对,找麻烦嘛,对不对?你们也知道这个麻烦,对不对?可是走到这个地步了,还是做该做的事吧!”

“作为一个国民,如果你有能力,就有义务讲出真话,然后把决定交给大家。至于这个麻烦,再说吧!”

一直都视林冠英为偶像

潘健成表示,虽然担心或会因此受对付,但他坦然面对,并强调国家与政府不能混为一谈。

“我是这个国家的国民,我爱这个国家,政府没有做好,本来就可以换啊,对不对?”

“民联如果真的上台了,没有做好的话,我们在5年后还是可以换啊!如果民联上台后摆不平伊斯兰教国的课题,我们一样换掉。”

不过,他表示,林冠英一直都是他的偶像,觉得后者是一名肯做事的政治人物。

自谦只是“讲应讲的话”

潘健成也不担心在马来西亚的投资受到影响。他目前只在槟城设有研发单位,但他表示,就算关掉这个研发单位,也不见得他就会亏本。

“这一年来,我回到马来西亚投资,却面对很大的负担,因为这里太慢了,国家的人才与配备都太慢了。坦白说,这对我公司而言是一个负担。”

潘健成早前已到古来为行动党候选人张念群站台,此前也录制了一段短片,为士乃侯选人黄书琪拉票。他将在周五到居銮为刘镇东站台。

他自谦说,国家走到这一步,有能力的人还是需要承担责任,而他只不过是“讲一些该讲的话而已”。

“我支持人民选对的政府。如果国阵是对的,我支持人民选国阵。如果国阵是不对的,我支持人民不要选择国阵。”

他指出,当前的政府不公不义。

被骗十几次笨蛋中笨蛋

针对马华居銮候选人何国忠与刘镇东的比较,潘健成说,虽然何国忠是一个好人与人才,但问题是身处马华。

“马华这个政党,no comment(无需置评)。在这个情况底下,我们只有选政党。”

身为独中生的潘健成,也对于国阵最近的华教利好宣布嗤之于鼻。

“要做的话,很早以前就可以做了,不是等到选举前才说要增建华校几间,或者宽柔什么的。哎哟,拜托,我们被骗一次缴学费!被骗两次,算了啦!但如果被骗十几次,那是笨蛋里面的笨蛋的蠢蛋,好不好!”

“还要被骗吗?承认统考又怎么样,不承认又怎么样?对不对?该做的事情早就做啦,不是为了选票才做。这是不对的。”

除了潘健成外,赵明福遗孀苏淑慧昨晚也带同明福的遗腹子赵尔家,为张念群站台。

李偉倫《當今大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