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悲 智 福 慧

善法入心得智慧  喜捨知足最寬闊

上人開示,「悲」、「智」、「福」、「慧」--

「悲」從不忍中包容得願力。上人說,「現今環境大小乾坤不調,令人擔心,人人於此時更應起悲心和大地共生息。人和大地息息相關,所以我們不忍,心中常有不忍,就會立宏願,要有寬闊的心,心包太虛包容一切。」

「智」從喜捨中感恩得信行。上人說,「智慧就是要喜捨,我們常說,人世間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智慧就是要喜捨,喜捨才會感恩,也才能身體力行。」

「福」從人群中知足得歡喜。上人說,「煩惱都是從人群中得煩惱,我們在這樣的環境常常要知足,能夠為他人服務就是自己身體健康,時間有餘、空間有餘、處處有餘,就是要知足。」

「慧」從變數中善解得自在。上人說,「人世間本就變數多,我們要用善解來自我鍛鍊,考驗我們是不是真有智慧。」

上人叮嚀,「雖然這是短短的幾句話,但也都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自問,這一句話(這一個法),我們有沒有做到,所以事事無不都是法髓,只要把好話體會入心、用在人群中,都是法髓慧命的成長,期待大家都能做到!總之,有做到就有得,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