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14

我可以因此責怪佛陀嗎?

/ 化十

有些事,不知該從何說起。

台灣頂新事件,因為魏應充是慈濟人,把台灣慈濟也牽連在內,或也無可厚非。

卻何以也會“延燒”到海外?那就叫人想不明白。

說“延燒”,是因為這裡也有一小部份人忙著轉載台灣的相關網路文字,并以此事喋喋不休地數說著慈濟的不是,好像要慈濟負完全責;當中竟然不乏資深的學佛者,在未查證單憑網路文章人云亦云及道聼塗説情形下也參與一份,那就叫人跌了眼鏡。

這些人平時就看慈濟不順了,發生此事後,還不乘機緊咬著不放?

之前只聽說文人相輕,難道佛門弟子也相輕嗎?

當然我可以選擇相信學佛者也是凡人一個,有那樣的舉動并不稀奇,同樣的原理,慈濟人也都是凡人,團體里良莠不齊,爲什麽對慈濟人的要求就特別高呢?

當然這并不表示慈濟人就不必要求自己,反之更應該時時自我反省,警惕自己,不要因為自己的言行而為這個團體帶來惡名。

有些人的確是以加入慈濟為榮,本身又不求上進,因為一個人,而讓整個團體蒙污,實在不應該。

在台灣,閱讀了那些攻擊慈濟文章,我得到的結論是,那些幕後人物,其實只有一小部份人,這一小部份人有來自它教,也有來自佛教者,他們不爽慈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台灣善款“有80%給了慈濟",造成本身的“來源不足”。

說穿了,就是“眼紅”慈濟吧了,但爲什麽不探討一下爲什麽那麼多人喜歡捐款給慈濟呢?或也檢討自己一下爲什麽募不到款呢?

普通人有這樣的心態,我還可以接受,但若身為法師者也同樣攻擊另一個佛教團體,那我對這位法師的看法,肯定大打折扣。

不要說一個佛教團體,就算是另一個宗教團體,也是不應該。

上星期,有位法師在自己的臉書上“責問”慈濟,說他那個地區自發生大水災以來,“一向打著災區第一先到口號的台灣藍衣白褲慈善組織,已過了兩個星期,爲什麽不見你們的出現?”

他又說,“當其他國家發生災區,你們們就拿著箱子到那裡募捐,新聞打著大大,今天我們發生大水災,至今未見你們幫忙?”

雖然慈濟人已經答覆,說在水災發生第二天即前往勘災,并在確認災民名單後做了關懷與發放。這位法師仍在第二天重複指責。不知是何居心?

(其實我也心想,那他有沒有去關心那些災民,尤其是在他那個地區的災民呢?)

這位法師其實也認識慈濟人,為何在未瞭解事實情況下即在臉書上公開責問慈濟,讓不明者信以為真?

這些人因為台灣一位魏應充而大事鞭撻慈濟,我可不可以根據同樣邏輯,因為這位法師還有其他學佛者的言論而抨擊佛教怪責釋迦牟尼佛呢?當然不可以,我也不會,因為那根本是兩回事啊!

爲什麽這些資深佛弟子不明白呢?

http://l.facebook.com/lsr.php?u=http%3A%2F%2Fd0912604293.pixnet.net%2Fblog%2Fpost%2F332164880-%25E3%2580%2590%25E6%2594%259C%25E6%2589%258B%25E9%2580%25A3%25E5%25BF%2583%25E8%25AD%25B7%25E6%2585%2588%25E6%25BF%259F%25E3%2580%2591%25E5%259B%25A0%25E7%2582%25BA%25E9%2597%259C%25E5%25BF%2583%25E6%2589%258D%25E6%259C%2589%25E7%2596%2591%25E5%25BF%2583-%25E9%25BB%2583%25E6%2580%259D&ext=1414989147&hash=AcnDS1dDo7uFaMS5aJESS0u1kh_nn-yo7wYSBP6fNgzUr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