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rch 2022

人若无耻,天下无敌

/ 周若鹏


原来一个人的成就不够大,赚的财富不够多,不只是因为能力不够,而是因为学校教错了,像礼义廉耻这样的道德观是都是没用的东西,是人生最大的绊脚石,抛开后便可无往不利。

最近我有新偶像了,他是全民的励志故事。我要学他那样飞黄腾达,受万人敬仰。如何鲸吞亿万而面不改色?如何花钱如撒粪土而毫无罪恶感?只要彻底把那个叫良知的东西泯灭掉,这样我就能少奋斗三十年,平步青云直达巅峰。

我终于明白怎样能在狂风暴雨中屹立不倒。法庭给我下判了,记录片专题揭发我了,美国联邦调查局供证了,我还能在大众眼前自由来去,到校园拜访,在群众前演说,在社媒横行。这不是因为我心志坚毅,而是因为“心无挂碍”——我完全没错。

受千夫所指又如何?踩到一根铁钉脚会流血,但踩在钉床上便如履平地;两三个人骂你,你也许会听着刺耳,但千万个人骂你就变成背景噪音,听不见说什么了。只要我不理会,他们肯定会先累垮。人若无耻,天下无敌。

没人能斗倒无耻之徒,只要我钱够多,就能买通所有关键人物。被控没关系,我能请最好的律师,可以借病拖延;定罪没关系,还可以上诉,挖出法官最微小的疏忽要求重审, 再拖个十年八年,只要拖得够久了总会遇到转机。

不管我做过什么,总之坚持不认错,认错就输了。像日本领袖那样引咎辞职非常愚昧,他这么一鞠躬就家属谢礼了,就盖棺论定了,永远都翻不了身。只要我死不认错,大家就无法确认我有错,让至少一半的人还有理由支持我。不管敌人再怎么攻击,这人墙就是我的盾牌。

我不要再做好人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如果连我都臣服了,这样的偶像领袖凭一己之力还扭曲了多少国人的价值观?将有越来越多人追随他的脚步,这里将逐渐变成全民皆贪的无耻之国,天下大乱。大乱好啊,我辈正好学着趁乱摸鱼。

https://zhouruopeng.com/2022/03/23/人若无耻,天下无敌/?fbclid=IwAR3crXN-ESj5thcy67uYwEfaxuLDjw1jMZEPQZYZn_L2xWJgBsHIsw_zB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