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anuary 2022

没袋给你揸

/ 周若鹏


在马来西亚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你道是谁?最高权威是国家元首,下来你以为是首相?是国会?国会传召反贪会首席专员阿占巴基出席听证会,他轻易拒绝了。藐视国会有什么下场?会被逮捕吗?至今未见后果。

证监会说无证据证明阿占借户头予他人交易,没什么好查了,阿占遂宣布自己洁白无暇,无需辞职。甚至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吁反对党接受调查结果,仿佛就要这样了结。

人民傻眼了,我们最关注的从来不是谁在用阿占的户头,而是资产和官职相符与否。既然阿占的户头未供他人交易,就表示股票都是阿占自己的啊!超额持股一事就如此不了了之吗?换作在日本,鞠躬道歉辞职下台甚至切腹了咯!我不得不猜想,为什么政府要包庇阿占?

这叫我想起小时候听过的童话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遥远的国度,有个小官欲平步青云但无德无能,只好请教巫师:“朝廷中每个人权势都比我大,我怎么上位?”

巫师说:“我能制神器,可操控任何人。”

小官将信将疑,巫师说:“我示范一下,让你付我两百两银子。”

巫师取一布袋,挥笔写上小官姓名,再特添一字,用力一揉,小官忽然下腹疼得跪在地上滚:“哎哟,给够你两千,我要买两百个。”

巫师高兴地把两百个布袋列于地面,一个个写上——“春”字。以后小官揸住大官的那个袋,横行无忌,步步高升,每个大官都得跪。

阿占已公信力全失

日前国会召开特别会议辩论水灾,在野议员要求同时辩论阿占事件,但首相和议长均不容许。作为普通人民,我会继续胡思乱想,是否真有一只魔法怪手,操控住每一个人呢?此时不管阿占有错没错,已公信力全失,若继续担当要职,反贪工作此后寸步难行。

话说小官野心越来越大,企图位极人臣,但不知怎的不管他怎么用力揸,丞相就是不让位。他很不满意,去质问巫师要求回水。巫师拒绝:“神器没有失灵,不回水。”

下官不甘心:“可是不管我怎么揸他都不跪呀!”

“那就是因为没有袋给你揸咯!”

https://www.enanyang.my//灼见/【灼见】没袋给你揸周若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