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12

《大愛劇場》沙巴取景《雨露》啟播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屬下的大愛台去年拉隊來到沙巴開拍戲劇《雨露》,如今已經在大愛台的八點檔《大愛劇場》啟播了。

《雨露》是敘述來自台商劉銘達及簡淑霞的真實故事,夫妻倆從台灣遠赴馬來西亞創業,落地生根24年,後因認識慈濟,將慈濟慈善志業在馬來西亞加以推動,進而發展成至今30個分會、支會、聯絡處的龐大慈善志業聯絡網,深耕慈善與人文教育。

該劇共有40集,當中將有30集的畫面是在大馬取景拍攝,遍及吉隆坡、馬六甲、古晉及沙巴等,將大馬的明媚風光及樸實的風土民情呈獻給全球觀眾,觀眾除了可以看到本地志工熟悉的身影,也可看到多位大馬演員扮演劇中的主要角色。

沙巴劇情部份主要講述亞庇慈濟成立的緣起,以及在哥打馬魯都與必打士村落及學校做義診、學童教育和發放。

該劇男女主角由來自台灣的演員蘇炳憲與方文琳,分別飾演劉銘達及簡淑霞角色。

證嚴上人成立大愛台是為了淨化人心,希望以大愛感化世界,讓世界亮起來。

已成立14年的大愛台是由慈濟傳播文化志業基金會所經營的電視網,是一家不收商業廣告的公益電視臺,資金來自慈濟環保志工從事環保資源回收所得及善行人士的捐款。

《大愛劇場》是以真人真事改編的連續劇,已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電視頻道,并跨越國際,全球除了南北極、中非、巴西外,其他地區都可觀賞到大愛臺制作的清流節目,它是以慈濟志工提供的真實故事題材而拍攝,至今已制作了180多檔的電視劇,深獲好評,多次獲得臺灣金鐘獎,并登上八點檔收視率的前三名。

《雨露》是大愛劇場首次到馬來西亞取景,主題曲由大馬創作歌手易桀齊擔綱製作。

敬請大家不要錯過,每晚鎖定大愛台的八點檔《大愛劇場》;在觀賞《雨露》劇情的當兒,大家也可看到本州熟悉的秀麗風景與樸實民風的親切感。

· 新聞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